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如何面對福音難題?

 

1)原則(彼前3:15)

a)要預備

b)要溫柔

c)要存敬畏的心

2)難題與解答

a)難:「我不喜歡基督教,唯我獨尊,排斥其他宗教。」

 解:「我很欣賞你有一種廣大的胸襟/包括性,但不是樣樣都可以接納,例如我們有多 少個  父親?會否有鬚就接納為父親呢?當然不會,父親只得一位,若果多認,就 不是包容,而是對真正父親不孝的表現;神也只得一位....」

b)難:「個個宗教都說自己是真?那個才是?」

解:「很欣賞你題出這個很有意思的問題,通常要証明一個宗教是否真,最直接的方法 是看一看他所講的道理/文獻是否真的,是否值得相信,例如留意回教的可蘭經,佛教的經書,文間的傳說,基督教的聖經,比較一下,那一本文獻的道理可 以經得起時間,歷史、科學,事實驗証,當研究時候,會否發現很多宗的經書很 多都是神話,傳說,沒歷史根據,甚致自己本身的經書內容也互相予盾.... 但聖經是那麼真實,我們有理由相信裏面所講的基督,所講的信仰也有合理的可 信性。」

c)難:「聖經不是真的!」

解:「請不要介意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有否看過經經(整本)1次,如果沒有,說他是假的似乎不公,而聖經是真的,原因:

         (1)經得起時間驗正:到現在法庭仍用聖經宣誓

         (2)經得起人挑戰 :eg有人想証明聖經是假 ,但後來查証

                                              後,卻發現原來聖 經是真的....

         (3)經得起歷史  :eg....

         (4)經得起事實証明:eg....預言的對現,以色列復

                                                 國....」

d)難:「為兩餐,那有空信耶穌?」

解:「嚴格來說,人不單為兩餐,還為很多事情而活....」

「信耶穌,是否要用很多時間,如真心,現在就可以,至於返教會,是否用很多時間,有時看一兩個電視節目所用的時間更多....」

e)難:個個宗教都是導人向善的,信那個也沒所謂,只要對得住良心。」

解:「個個宗教都可能導人向善,但不是每一個可以給人有永生。」「人做好,自然是一件十分開心的事,但人即使做好,但如果沒有 永生,卻是人最 悲慘的事....」

f)難:「我感受不到神,所以我不信」

解:「孫中山先生,我們感受不到,但我們信有此人,因為是歷史的記載....耶穌降 生,也有歷史記載」「感受不到神,是正常的事,因為人犯了罪....如果要感受到神,就不能不信, 惟有先信祂才可以遇見神。」

g)難:「我怕信主後,有許多束縛。」

解:「其實,未信主,也有許多束縛及捆綁,例如賭錢,人沒有自制能力....但信耶 穌後,會帶給人有真正的自由能勝過罪惡」「至於有人說讀經,返教會是束縛,我同意未信的人會覺得是,但當信了,有了神的 生命,我們會喜歡這些事情,不覺得束縛,正如人喜歡打波,不覺得束縛,因他喜 歡....」

h)難:「怎知死後有天堂?你見過嗎?」

解:「我當然未見過,因為我都未曾經歷死亡,但歷史中有人真是死過....耶穌,祂 向五百多人顯現,他講給我們知,死後將會如何....」

「用我有限的智慧,當然不知道天上的事,但神真是十分好,祂將天上事實寫在聖經 中,聖經說明有天堂....而聖經是真的....」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