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奉獻之後」–奉召「全職」或「帶職」?

引言

每年,總有數以千計的基督徒,考慮全職事奉或宣道事工。數不清的禱告,掙
紮著要作下決定。在宣教或差傳營會中填決志卡、徵求牧長、男朋友、女朋友
的意見;問更多的問題。

當中有人進入神學院,也有人踏上短期宣教的征途,另有一些人投身福音機構。
但是,還有好幾百人繼續掙紮著,尤其已定情、結婚的人,其中女性的掙扎尤
甚。許許多多的人活在罪惡感裡。我的決定對嗎?我是否作出背叛主的決定?
是否我又回到「屬世之路」了?我有沒有會錯意--神真呼召我嗎?到底什麼
是所謂的「全職事奉」?難道全人事主不是基督徒的本分嗎?兩者到底有什麼
差別?

神並沒有呼召我們在挫折感、罪惡感中事奉他。他要我們用喜樂、能力來自由
地事奉他。如果我們知道他是如何呼召我們,而我們又能順服地回應他的呼召,
那麼,我們就必經歷自由、喜樂及能力。事奉耶穌,乃是一件喜樂的事。是絕
對值得的。所以,到底「蒙召全職事奉」是什麼意思呢?

一.神如何呼召人?

我們時常聽到傳道人說:「每個基督徒都蒙召去服事神,只是各人的工作崗位
不同。」因此,我們先要知道神如何呼召信徒去某個崗位事奉?神是否呼召了
我?我怎樣肯定神已呼召了我呢?

第一,我們得先明白,是神呼召我們。是他主動召我們的(羅八29;林前一9)。
全世界都屬於神,當然全時間事奉神的人,也是屬於神(出十九5-6)。神藉
著聖靈在我們心裡、在我們的教會動工。聖靈是隨著他的意思吹的(約三3-8)。

這就說到一種內在的催逼力量,也可稱為「主觀因素」。在辨明何為神的呼召
時,是少不了的。有人曾說,真正的基督信仰中,往往伴隨著神秘色彩。我們
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如果神呼召你,他的靈必叫你的心有清楚的感動,而這樣
的感動是日益增強,而非日漸減弱,你很清楚渴望去事奉神。月復一月、年復
一年,事奉他的心有增無減。你不能從你現在所作的工作得到滿足,心中就是
想更多服事神、更多將自己獻給神(摩三7;耶二十9)。若有人用這種禱告的
心來尋求神的帶領,神的靈必會讓他知道自己是否蒙召。已有千百位基督徒在
這種渴慕中明白神的呼召,而成為全時間事奉的人(若想更多知道聖靈是如何
讓人清楚蒙召,請閱James M.Boice, Foundations of the Christian Faith,
Part 4, Eerdmans, or Awaking to God, Inter Varsity Press)。

第二,聖靈的確是讓我們在心裡清楚他的呼召,但是,他同時也用他的話語來
印證我們是否蒙召。聖靈,是聖經的作者。他既感動人寫下他的話語,就不可
能感動人心去和聖經唱反調。他的話語是沒有一點差錯的,為使我們歸正、改
變我們、訓練我們去為神作工(賽五十五8-11;提後三16-17)。

這就是說,倘若你想清楚神是否召你全時間事奉,你得照他的話語作出回應。
好好讀經、用心聽人傳講聖經。不論你已有什麼決定,都要用聖經來判斷這決
定是否正確。我是否按照神在聖經裡的心意回應?我的決定是否能回應聖經,
而我對聖經的教訓是否有正確的認識?在聖經的光照下,我明白我作的是什麼
決定嗎?我能否本著聖經的標準看清自己的動機?(若想清楚聖經在神的呼召
這方面的教訓,請閱Edmund P. Clowney, Called to the Ministry, P&R
Publishing, P.O. Box 817, Phillipsburg, N.J. 08865, 201-454-0505)。

第三,聖靈乃是基督賜給教會的,聖靈本身也賜下各種屬靈恩賜(弗四9-16)。
簡而言之,如果神召你去某工場事奉,他必會賜你那件事工所需的屬靈恩賜、
反之亦然:如果神已經給了你屬靈的恩賜,他就是已經呼召了你。你不必再問
:「神呼召過我嗎?」現在,問題很簡單:「我當如何運用這恩賜?」聖靈把
恩賜託付給我們,就是要我們去用。不是用來榮耀自己,而是要用來榮耀神。
藉著,信徒得以在耶穌基督的救恩知識上長進,而教會也能在質與量上增長。

這原則很簡單,我們都也因此很容易忽略了它。這原則又是如此叫人難以推諉,
因此我們也常想逃避這原則。當神賜下恩賜時,就是呼召了。我們有何理由要
求他讓我們免掉事奉的責任呢?問題並不在於:「神是否特地召了我去用我的
恩賜服事他?」而在於:「我有什麼特權,讓我可以不去事奉他?」

第四,我怎麼知道神正呼召我?聖靈賜教會辨別的恩賜及責任。教會應該有一
體的態度、來辨別聖靈給了某某人某樣(或某些)恩賜。然後,教會指派這人
去從事某項事工(參徒十一)。教會有義務這樣作:從某人的生活和事奉中,
去得知他(或她)有什麼恩賜(「發掘你的恩賜」Discover Your Gifts 這一
本書,是以問卷設計出的,也許有幫助。每本美金四元,可向下面這地點索購:
CRHM,2850 Kalamazoo Ave.,SE,Grand Rapids,MI 49560)。

在神的國度裡,我們並非自願充任獨唱的角色。我們需要教會對我們恩賜的認
可及肯定。今日教會,在這方面特別不足。因此,許多年輕人像個獨行的「義
勇軍」,孤伶伶地進入神學院或事奉工場。我們教會仍有「獨角戲」(一腳踢)
的心理,原因是否也在此?牧師和執事之間常常不能和睦同工,原因是否也在
此?讓我們彼此順服,願意開誠布公地把我們的生命都聯成一氣,並且說,我
願意服在教會的判斷和權柄下,並聽候教會給我的印證綜合起來,這四個要素
(聖靈內在的感動、對聖經的服從、聖靈所賜的恩賜,以教會的認可)就像桌
子的四支腳。缺一不可。這四樣都湊在一起時,神的呼召就十分清楚,是無可
抗拒的。就像耶利米所經歷到的「我骨中的火」。你不能再等,非事奉主耶穌
不可。這是我們生命中無上的喜樂,是我們所能企及的最高境界。若我們真的
渴慕將一切 都在祭壇上獻給耶穌,我們就可以問下一個問題-

二.「全時間事奉」是怎麼一回事?

以往,在宣道大會之類的場合所聽到的呼召不外乎:你獻身全職傳道,可能是
當牧師、當教會的聖職人員、或是到海外去傳道。但是,今天有幾樣因素使得
這呼召更複雜、因之也更令人困惑。

第一,福音機構的興起,使得全時間事奉的觀念擴展了。如果全時間事奉就是
放棄所謂「世俗的」職業、全時間去事奉神,那麼,我們得承認,一切機構的
工作(文字、大眾傳播、在福音機構的會計和電腦工作、音樂及青少年事工)
都是全時間事奉。而且,事實正也如此!

第二,講員在營會邀人決志獻身時,採用了「帶職事奉」幾個字眼。這麼一來,
就使人一頭霧水了;如果一個基督徒可以在從事全時間事奉的同時,又兼有所
謂「世俗的」職業(比方說,在大學裡教書,或是開診所行醫,這些職業可能
使得教會對之備加禮遏,甚至超過對牧師的尊敬!),那,誰不是從事全時間
事奉呢?每個基督徒都是全職事奉的嘛!

的確,每位基督徒都是(或者說,都應該是)為主作工的。問題是:到底在我
們所謂的全職事奉(或者,「講道事奉」Ministry of the Word 是比較好的說
法)如以平信徒的身份事奉(保有一份所謂「世俗的」事業)之間,神自己是
否也視若不同?讓我們來看看這問題。我們之所以有這些困惑及混淆,部分原
因是出於我們對基督化的生活缺乏瞭解、更基本的問題出在:對耶穌基督本身
的認識不清。

耶穌基督是誰?他是我們的救主,他用他的血買贖了我們,並賜我們永生的救
恩。他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源頭)及成終者(目標)。他是大使命的主(太二
十八19-20)。凡我們所作的(我們的禱告、默想、服事及見證),都是本著
他的命令,藉著他的靈、並且是為了他的榮耀(羅十一36)。

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也是教會的主,而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
充滿的(弗一22-23)。意思是說,因神無所不在(他充滿了萬有),他又特
別與教會同在(被他的豐盛所充滿)。神說,因全地都是我的,你們以色列人,
則是特殊的身份歸他(出十九5-6)。你們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
是神選出來的子民(彼前二9-10)。這裡說的祭司、國度、基督的身體,都是
指教會,而基督是她的頭。

但基督不只是教會的頭。以弗所書第一章另外告訴我們,他是宇宙的主,尤其
是因他已從死裡復活,得到了萬名以上的名、權能之上的權能(參腓二6-11)。
保羅在哥林多書信也告訴我們,(一)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說得
更準確一點,就是對他而言,整個宇宙都是新的)。(二)雖然第一位亞當
(人類的鼻祖和犯罪的代表)是有靈的活人,第二位亞當卻是叫人活的靈。耶
穌基督就是那第二位亞當、末後的亞當(參林前15章,林後五17)。

這是什麼意思呢?在創世記第一章二十六到二十八節,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了
亞當和夏娃後,給了他們一個雙元的命令(或委任):(一)要多結果子、生
養眾多、遍滿地面,(二)要治理全地,修理、看守近乎完美的圈子(創二15
)。不但是基督徒,所有的人類都有義務在這責任上順服神。所有人都被召去
安息、去榮耀神,並有健全的家庭、事業(創二)。

耶穌基督是第二位亞當,是末後的亞當。亞當既不能順服地肩負起這責任,耶
穌基督便在完全順服天父的情況下、活出他的一生。耶穌是完美的榜樣,告訴
我們一個人應該活出什麼樣式。凡是神所允許發生在他身上的情況,他都無懈
可擊。因此,當他走向彼得時(路五1-11),他不但是讓彼得知道他是誰,也
告訴彼得那天當如何捕魚。耶穌走進彼得的漁船(事業)。他也要進入你的事
業裡去。就是這位耶穌差我們進入世界,像鴿子、蛇一樣,也像鹽、像光,像
芥菜種,又像在山上的城。

神召亞當去組織家庭、去工作、去服事這世界。亞當藉服事的方式去管理這世
界。亦即家庭、工作、社會、經濟、貿易、政府、教育、藝術,生命中的一切,
無一不在神的統治之下。耶穌來世上建立這統治權-這神的國(可一14-15)。
因為天國近了,我們要悔改、信福音。國度之所以來臨,是因君王已臨。王已
來到,而王的門徒就是用生活、用工作來宣揚、追求王的國度和公義(太六33)。

所以,每位基督徒都被召來:(一)成為神在地上的門徒,凡事順服這位君王:
基督。(二)在基督的身體(即教會)中生活、服事。我們既在世上,又在教
會裡,因為耶穌基督是一位,命令也就只有一個。多結果子、生養眾多、遍滿
地面、管理全地,和使萬民作主門徒、為他們施洗、教導他們一切基督所吩咐
的,是同一命令(創一26-28;太二十八19-20)。我們只有一種生命要活:基
督徒的生命!(若想更多研究,請閱讀 Harvie Conn., Bible studies on
World Evangelization and Simple Lifestyle, 及其Evangelism: Doing
Justice and Preaching Grace, from P and R Publishing Co., P.O.Box 817,
Phillipsburg, NJ 08865)。

我們的生命並不能硬分成不同層次或角度(不論我們是稱之為「靈、魂、體」、
「感性、理性、意志」、「屬世、屬靈」、「世俗的、聖潔的」或「布道與社會
關懷」)。這些字眼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是合適 的:把他們放在一起看,我是一
個人,且是一個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一切都為主活的人。

三、那些事奉是「全時間」的?

耶穌既是教會的頭,又是宇宙的主。且讓我們看看前面這項真理:耶穌是教會
的頭。他建立教會,是為了成就神普世的計畫(太十六)。教會是神宣召的器
皿,這器皿的用途是:為了神的榮耀而布道、培訓門徒。神已為教會安放了頭:
耶穌。耶穌藉他的名和話語、來統治他的教會(約十四、十六)。在聖經裡,
我們得知教會為了三個目標存在;(一)為了神,(二)為了教會自己的成長
,(三)為了世界(彼前二4-10)。

教會藉敬拜和讚美來事奉神。什麼是讚美?讚美就是向神說話、傳揚神的本性
和作為、並歸榮耀給神,聖經裡頭,有本現成的讚美詩:詩篇。詩篇可引導我
們進入敬拜和讚美。

教會藉著教導、團契、禱告、勸化和服事,本身也得到了增長。

至於服事世界,教會是藉著言語、行動,來傳揚神的恩慈和公義的。

為了達成這三目標,基督給了教會三中事工:講道工作、慈善工作,和治理工
作。這些工作可以成全教會,使之在質、量上都遞增(弗四12-16)。講道工
作是將神寫成的話語深植人心。包括了教導、講道、布道、研經和禱告。今天,
我們可將基督教文藝和神學教育也算進去。

慈善工作是在教會裡和世界上提供身體、心裡、社會及其他有關人的需要。藉
這些事工,真可見出我們是彼此相愛的(約十三34)。早期教會選派一人(稍
後,在新約聖經裡,出現了「執事」的稱謂),以便管理寡婦之事(徒六)。
這些信徒藉此表明順服基督的命令。保羅自己也親身投入慈善的事。

治理的工作是敦促信徒按神的話語結出果子來、鼓勵信徒在靈性上長進,並為
了教會的純潔及和平來管理教會。在哥林多前、後書,我們看到保羅管束一些
犯罪的基督徒,這就是治理的工作。在馬太福音第十八章第十五節處,耶穌提
到如何處理不守規矩的基督徒,而保羅把這原則實踐出來。由保羅的作法可知,
如果在必要時,我們是可以將某人逐出教會。由此也可推斷,根據新約的教導,
教會的會員制乃是必須且合宜的。加入教會這件事本身,是居於教會事工的一
部分。教會是個身體(有機體),同時也是個機構。

敬拜神、在神的話語上進深、在世上成為神的見證人,全部是基督徒蒙召去作
的事。每位基督徒也都得多少參與講道、慈善和治理的工作。「一般性聖工」
是每個人都可參與的。但是,卻不是每個基督徒都蒙召去從事特殊性事工(徒
六、十一)。因此,教會有一般聖工(也就是今天許多作者所說的平信徒事奉
),也有特殊聖工(是按立之後才能涉及的事奉,也就是傳統上稱為「全職事
奉」的工作)。在提摩太前書第三章和提多書第一章,保羅為這些特殊聖工人
員訂下了審轄標準。這些特殊的聖工人員,聖經稱之為牧師、教師、長老(監
督、會督)和執事。

同時,也看福音機構,是合乎聖經的:這些機構,合於一般聖工的教義。每個
基督徒都該投身事奉。我們每一位都在某方面為基督的身體盡心盡力。教會及
福音機構都屬基督。但是,只有教會是基督特來設立的(太十六)。

STRUCTURE OF MINISTRY OF THE CHURCH
教會事工結構圖(圖略,包含下列部分)

AUTHORITY IN MINISTRY
事奉權柄

MEDIATORIAL OFFICE (Christ the Lord)
仲裁處(主基督)

Special Office
特殊聖工

General Office
一般聖工

Ministry to God (Worship)
服事神(敬拜)

Ministry to the Church (Edification)
服事教會(建造)

Ministry to the World (Witness)
服事世界(見證和布道)

Ministry of Word
講道工作

Ministry of Order
治理工作

Ministry of Mercy
慈善工作

Objects of Ministry
服事對象

Gifts of Ministry
屬靈恩賜


那麼,到底哪些是全時間事奉?如果看附圖,我們會看到中段為「特殊聖工」。
信徒未必有機會參與聖經提到的九種事工(不論是一般聖工或特殊聖工)。但
這些彼此相關的「方塊」,都能幫助我們看出教會事工的多元和整合性。

拿下列問題來考考自己。撥出時間來,先不要往下讀,寫下你的答案。

1.我是否真瞭解教會的各樣事工(關於不同的恩賜和事工,請參考羅馬書第十
二章及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我曾在哪些事工上服事?

2.在這些事工上,我有沒有哪項恩賜是曾被教會認可過的?

3.有沒有某樣或某些事工,是我特別願意從事的?我是否渴望在一般聖工或特
殊聖工上服事主?

我想鼓勵弟兄們考慮下一個問題:

4.神是否呼召我從事牧職或傳道事工?

(若想更多知道教會的事工,請閱讀Edmund P. Clowney, Living in Christ'
s Church, from Great Commission Publications, 7401 Old York Road,
Philadelphia, PA 19126)。

四.帶職事奉又是怎麼回事?(基督徒專業人仕在其工作崗位上)

我個人深信,聖靈呼召了不少人在祈禱、傳道事工上全時間事奉。聖靈不會讓
教會處在講台、宣教士短缺的窘境裡。假使牧師人數不敷,原因是否出在有些
人逃避神的呼召?另有一現象亦同是實際存在的,就是,有許多基督徒不覺得
神召他們去當基督徒專業人仕、基督徒醫生、基督徒家庭主婦、基督徒勞動者、
基督徒車衣女工、基督徒待應生。英文「職業」這字,有個拉丁字根,其意為
「去呼召」或「呼召」。我聽一個基督徒科學家說,當他知道馬丁路德談到有
關職業的教養時,他並不感覺到神在他的專業上呼召他。他說,也許我們該問,
到底有沒有「神召人去從事世俗的工作」這麼回事?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沒有呼召,同樣糟糕的局面也會產生。至於為什麼許多
基督徒不覺得他們的職業是神呼召他們去從事的,其原因如下。第一,我們當
中有好些人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選定我們的職業的。也許是因為父母的壓
力,也可能是出於環境所迫(我們是這麼想的!)。換句話說,我們之所以會
在這行業,是因現實的壓力,而非我們堅信我們理當如此。難怪我們不覺被召!

第二,我們之所以不覺得有此呼召,往往是因我們把所謂的聖與俗、靈與魂、
教會與世界硬性分割(不論在教義上或生活型態上)。在我們心目中,凡是這
惡貫滿盈的世界所給我們的,一定都是不好的、邪惡的。所以,我們從九點到
五點(對餐館的待應生來說,是正午到午夜)賺這世界的錢,晚上才好退回家
吃飯、睡覺。再退,就是退到我們的個人靈修時間,退到我們的主日崇拜去充
電,然後才能進攻到魔鬼天地裡去上班。如果我們向同事作見證,便是得勝有
余的基督徒了。

弟兄姐妹們,神為你我計畫的基督徒生活卻非如此。前述乃屬靈的精神分裂症!
我們被召來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事奉神。我們應像世上的鴿子和蛇、鹽和
光。為什麼?因耶穌是第二位亞當!因我們是被基督照他自己的形像改造成的
新人(羅八29;弗四24;西三10)。而且,因耶穌給了我們大使命!所以,神
再度吩咐我們去多結果子、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並治理全地,也就是去使人作
主門徒、把耶穌一切的吩咐都教訓他們遵守。

你的家庭和工作都是神給的呼召,是你無法逃脫的。每位成年人的家庭生活,
都可以是由家人(血緣家人或屬靈家人)的生活組成的,但我們卻都蒙召去為
主而活、為主工作(西三17)。耶穌是人生各方面的主!我們的生命當中,沒
有哪一層面是不歸他管的(羅十二1-2)。沒有一件事在他的主權之外。問題
是,我們是可在各方面都有意去榮耀他?(若想真正活出基督徒的生活來,請
讀 Charles Colson , Loving God.)

但是,我當如何在我的專業上榮耀神呢?讓我提議幾件可行的事。也許你可以
花點時間寫下你自己的答案。

1.布道。我是否在我工作場所盡力活出基督徒的生活,並求神給我機會向周圍
的人作見證?布道包括口傳(把耶穌傳講給人聽)以及身傳(活出基督的生命
)。(若參考一套培訓大綱,請訂購此書:D. James Kennedy, Evangelism
Explosion, Wheaton, I11., Tyndall House)

2.門訓及團契。我是否式著在同行當中找尋基督徒同伴?我們曾否彼此勉勵、
在我們的專業上更多事奉主?在我這一行,可有任何基督徒組成的機構,是我
可以加入的?(例如:Christian Medical Society, Christian Legal Society,
History and Faith, Nurses Christian Fellowship, New York Christian
Arts Group, Vancouver Chinese Christian Accountants Fellowship等等。)

3.堅定的職業道德。我是否一直持守合乎聖經的職業道德?我有沒有逃稅?我
只有一份不虛的收支記錄嗎?我是否一口兩舌?我用什麼態度接待我的客戶?
我如何使用金錢呢?神所託付給我的錢財當中,我是否把當歸給神的歸給神
(至少什一)?(參看John Frame, Medical Ethics P&R)

4.人生及事業目標。我是否定期反省我作事的動機?我的目標是什麼?人生最
重要的是什麼?從週記事歷上,看得出這些重要目標如何影響我對時間的支配
嗎?(有本書可以幫你成為時間的好管家:Ted Engstrom and Ed Dayton,
Strategy for Living, G/L Publishers.中文譯本:不枉此生。若想深入探討
神如何帶領你這一生到如今,請看:Leadership Emergence Patterns by
Robert Clinton, Order from: Mo Whitworth, Fuller School of World
Mission, 135 N. Oakland, Pasadena, CA 91182)

5.專業的理論基礎。我的專業怎樣反映出神在人身上的形像?比方說,藝術反
映出神的容美。醫護人員為了按神形像被造者的健康及福利而工作,好讓我們
健康地生活、工作並事奉主。工程師、化學家企圖明白神所創的這宇宙的次序,
並瞭解人能如何為整個人類的福利去使用這些次序。輔導人員希望重建我們的
感情和個人尊嚴、人生意義等等。這問題可導出你的專業理論根基。近年來,
有許多福音派人仕寫下這方面的書籍和文章,希望為現存的專業找出根源來。
你得著手從事這方面研究!(這類的工作,在醫療方面有Medicine and the
Christian Mind, and The Influence of Christians in Medicine, from
Christian Medical Fellowship, 157 Waterloo Road, London SE1 8XN,
England)

6.專業批判。你知道你這行業的歷史淵源嗎?對生命和宇宙的最根本預設是什
麼?這些預設是否與聖經相合?這就是學術界裡所謂的「科學的歷史及哲學」。
幾乎每所心理學研究所,都會有「歷史與系統」這麼一門課。我們基督徒往往
太不假思索就接受了這些講法,接受在我們專業上的非基督徒、反聖經的假設、
接受我們非基督徒同事對人對宇宙的看法(參考Richard Pratt, Every Thought
Captive, P&R Publishing Company, P.O. Box 817, Phillipsburg, NJ 08865)
生物和科學進化論,不過是許多反基督理論中的一支罷了。我們必須去研究我
們這行業的歷史,並揭發這些「堅固的營壘」。好讓我們為基督奪回我們的專
業(林後十4-5)。有位基督徒物理學家在宇宙的模式方面,已有示範,請讀
Vern Poythress, Philosophy, Science and the Sovereignty of God (order
from: Campus Bookstore, Box 27009. Philadelphia, PA 19118)。此外,另
有一書亦值得一讀:Francis Schaeffer, How Should We Then Live? (Revell,
1976)

7.專業重整。我當如何重整我的研究範疇或行業,好讓基督有希效在其中掌主
權?我們是應該領我們身邊的工程師、會計師、電腦工作員、教授信主,但是
重整的意義更加深遠。我們在此談的是更新我們的專業,是基督徒在社會上所
能發揮的最大作用。一個信耶穌的工程師,當如何改善環境?在商場如何誠實
不欺?遺傳工程學呢?如何看待「愛滋病」?在社會上和政府機構,有好些思
潮正威脅著傳統的基督徒價值觀及文明的基石,我們當如何針對這些潮流發出
挑戰?我們怎樣去影響國會和法院?神既放我們在這民主社會,你、我的聲音,
是能影響到政治的演進的,我們曾否盡到責任?(請閱Charles Colson,
Kingdoms in Conflict, 1987)

8.配合宣教事工。今天的宣教工場,極需基督徒專業人員,例如電腦程式作業
員、飛行員、無線電信工程師、護士、老師(專門教導宣教士子女)、保健人
員等等。許多國家不歡迎傳統的宣教士(例如共產國家、回教國家等),卻迫
切需要專業人員。你該作怎麼?你這行業裡的基督徒同事該作什麼?短期宣教
的機會多得不得了。請讀Peter Wagner, On the Crest of the Wave(1981),
並且實踐每章末後的建議事項。如果你真有心,去買一本有關短宣的詳細手冊
:Stepping Out, from Kn Moy, World Vision U.S. 919 W. Huntington
Drive, Monrovia, CA 91016, 1987 $4

9.考慮傳道事奉。如果神讓你有顆切盼在傳道上事奉他的心,就認真在神面前
探討,也許他果真如此呼召。

以上這些事奉的途徑和方向,都只是建議。每位基督徒在其專業上,都面臨著
空前的挑戰。神呼召你去從事你的事業嗎?是的,除非你的職業本身是違反道
德或法律的、除非你逃避神召你在教會的講壇上事奉,而不肯離開你的工作單
位。否則,是神呼召你「帶職事奉」的。你當如何去反映出神的榮耀呢?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