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基督教的基要信仰是否只是講社會「人間博愛」?

 

有些人(甚至有部份信徒)很多時都會對基督教信仰產生一些誤解,以為基督教的基要信仰只講人間博愛和寬恕,與其他一般宗教沒有分別,但事實卻並不是這樣的。

 

「博愛」只是基督教在聖經裡面其中的一項生活教導而已。我們固然需要以愛心去關懷和幫助其他人,也關心自己,這是好的、是有意義的,但基督教的基要信仰主要並非建基於「人間博愛」方面。

 

基督教的基要信仰是以上帝的救恩(Salvation)為中心,其主要是提到人類的墮落和犯罪,以及講述上主救贖人類的方法。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犯了罪,偏行己路,本應滅亡沉淪,因為犯罪所帶來的結局就是「永死」。但上帝愛我們,藉著主耶穌道成肉身,降臨人間,並為了承擔我們的罪而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上帝,祂死後第三天復活、升天,將來還會再降臨,審判世界和全人類。耶穌愛我們,我們若認罪悔改信耶穌,就得著上帝赦罪的恩典,將來可以上天堂得永生而不致到火湖(地獄)裡永遠受痛苦。上帝的救恩帶給人類最大的希望──永恆的生命。

 

此外,《使徒信經》也說出了基督教的基要信仰:–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世界上仍然有許多人(包括你和我的好友)還未有接受上帝的救恩,他們生活在罪惡、空虛及沒有盼望當中。但願每一位基督徒同心合意,多向別人分享我們的信仰(講述耶穌是真神、人有罪、天堂地獄、審判、認罪悔改,以及得救的信息),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真神,認罪悔改信耶穌,將來可以上天堂得永生。

 

總括來說,基督教的基要信仰是以「上帝的救恩」為中心,因此,教會以及基督徒的首要使命,是多去向人宣講認罪悔改以及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世人贖罪的信息。誠然,基督教也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愛心關懷,所以我們也需要見證對社會以及對別人的愛心關懷,因為愛心是聖經在生活上的一項教導,也是主耶穌教導我們去做的。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