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有效佈道的第一步:來禱告

        當我們談到佈道的時候,不要太快想到要去帶領很多人信主。耶穌差遣門徒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時,第一件要他們作的事情不是「去」而是「來」,「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因此,佈道的第一要務是來禱告,來到主面前禱告。禱告的內容是什麼?先為自己禱告能得著主耶穌的心和主耶穌的眼光,使自己先被主耶穌來改變,這是禱告佈道的關鍵。因為我們若沒有憐恤人的心,可能可以為人屬靈認領禱告一年,卻沒有去接觸他,對他作實際的關懷行動。我們要先來到上帝的面前,向祂祈求得著祂的心,把所關心的慕道友帶到主的面前來禱告,並且求主給我們啟示,讓我們知道如何來關懷他們,也求主帶領我們以行動去接觸他們。使萬民得救是上帝的心意,祂關心我們周圍每一個尚未得救的人。上帝常在特定的時候,使用某些人去使人信主。所以,我們不只要為家人、為所關心的人信主禱告,還要留心主的啟示。

一位弟兄告訴我:「有一天,上帝要我去向一個人傳福音,我對祂說:『不要啦!那太麻煩了,我好累、好想要睡覺。』後來上帝又對我說了第二遍、第三遍,最後,上帝問我:『你到底要不要去?』於是我連忙起身,去接觸那個人,而那個人也因此信了耶穌!」

這個弟兄的經歷見證了只要我們去作主所啟示的事情,我們就能帶領人信耶穌,有時為自己所愛、所關心的人禱告,可能要廿、卅年他們才會信主(那是因為上帝的時候還沒有到),但去作上帝所要我們作的事情時,通常很快的就可以看到果效。這幾年來越來越能體會到主來到這世上的使命,祂最重要的工作是要人得永生(約638-40),最重要的目的是救贖,並訓練門徒去傳福音使人得救。

                  我們得著主的心的關鍵在於會不會禱告、要不要來聽主的聲音、要不要把自己的心交給主;因此,當我們作屬靈認領禱告的時候,不是把名單唸過一遍就好了,而是要認真的為每一位屬靈認領的對象禱告,並求主啟示是否有在這名單之外的人,和實際關懷他們的方法。所以,在佈道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學習來禱告,得著主憐恤人的心。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