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耶穌賜予生命的目的

 拿撒勒人耶穌不單是唯一能赦免我們罪孽的那位,他也是唯一能賜予生命目的的那位。聖經說藉著子,神創造了整個宇宙,並命定一切所造的全屬於子。

不論誰都能看到神造一切都有條理、系統與圖樣。 人既是神最崇高的創造——他是唯一有悟性的。神造人有自由的意志,有選擇權力。他能向神說「我願意」或「我不願意」;不過人大多數已選擇「我不願意」;因此,這悲劇形成一切對神說不的人,從沒發現神對他們生命的目的。

過了好些年日,我才發現人若不認識耶穌就像無帆的舟飄流在汪洋大海。正如箸名歷史學家和哲學家H.G. Wells壽年六十一時說過:「我從未有平安。一切生命都是趨向走投無路。」

法國物理學家和哲學家帕斯卡寫過:「在每個人的心中有屬靈的真空,並不是以所造之物所能填補的。唯有那創造者的神,藉著耶穌基督顯現出來。」 

或許你在心靈平靜之時在說:「是的。我是有個真空,我對自己的生命不感滿足。」

通過神要你所在和所做的,可以獲得極大的益處。就拿婚姻做例子。三十五年前,美國的離婚率是千份之九。但根據最近的統計,每兩段婚姻就有一段離婚個案,以及百份之六十的再婚都以離婚結束。明尼蘇達大學做的研究推斷,如果目前的趨勢延續的話,在西元二千年以前,每三段婚姻就將有兩個以離婚告終。

但我觀察到若是丈夫妻子都是基督徒,而且在家庭生活中有讀聖經和一起禱告的時間,離婚率則會驟降至大約千份之一。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是個中關鍵。基督帶給婚姻有真正的目的。由此可見,誰敢下賭注,不讓基督介入其家庭?

你或許思考過:基督怎樣能夠做出那麼大的差別呢?答案很簡單。如果你坐在你生命的寶座(或意志)上,你的自我和你配偶的自我就彼此敵對。不和就難以避免。但如果基督坐在丈夫和妻子生命的寶座上,既然他不可能與自己敵對,所以那婚姻就會有安寧與和諧。

聖經說:「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詩篇37:23)。且「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我們沒有一位是真正有滿足,直到我們邀請基督指示我們他造我們的目的。沒有人、宗教或哲學能夠做到這一點,唯有拿撒勒人耶穌,也就是神。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