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輔導過程(七): 全面重整

 


I. 你必需將改變溶進生命每一層面: 全面重整人生

A. 主耶穌必需是整個人生命的主(Lord of all),否則祂根本不是主(not Lord at all)

B. 生命的改變必需涉及人生每一層面(total in scope),是廣泛的(extensive)。這改變在深度(intensive)上,是漸進的。

林後5: 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C. 受輔導者需學習如何自製(這是聖靈的果子之一)。他需懂得如何自我輔導,如詩人一樣。

42: 5-11
「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我的神阿,我的心在我裏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回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爲何忘記我呢,我爲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我的敵人辱駡我,好象打碎我的骨頭,不住的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裏呢。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

43: 5
「我的心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輔導的目標,是建立自我檢討之能力(self-monitoring)
: 功課作業: 給自己訂製作業,漸漸負責任,好讓地方教會作跟進工作。



II. 你必需使他們加入,溶入基督的身體: 教會。

A. 他們需要當地的牧養。

B. 他們需要當地的團契生活。

C. 他們需要參與當地的事奉。

D. 他們需要教導(輔導)別人。



III. 你必需確定: 跟進者真的在做跟進!


6: 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約三1: 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A. 跟進約會(check-up)。約六星期後,可能不只一次。

B. 定期地自我檢討。

C. 在地方教會向一位正式的權威性領袖(如牧師、傳道、長老)作報告。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