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上帝的歸正計畫




  家庭不美滿、社群不融合、職場沒有喜樂安息,這豈是上帝的心意?上帝的心意乃是要人享受天國的生活家庭美滿、社群融合、職場安息。因此,上帝開始尋找、召喚的工作。

    上帝尋找亞當,「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

    上帝召喚亞伯拉罕,揀選他的家族。(創121-3

    上帝揀選、救贖以色列百姓全「會眾」(出37-8)。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194-6

    上帝的心意當然不只是選召個人,也不只是選召家族,乃是要呼召萬國萬族、萬民中屬於祂的人,「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 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並宣召一切接受耶穌救贖的人,歸屬成為「教會」。

    「上帝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林前12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