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人死後還有生命嗎﹖

不用說是有的﹗世上所有人都毫無例外地有著來世。你的來世生活光景如何要看你在今世與上帝的關系怎樣。耶穌說過:“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耶穌基督所傳的全部信息表明,罪的工價乃是死,而他已經摧毀了罪和死亡的權勢。耶穌宣告說:“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復活是整個人類的希望。

使徒保羅意味深長地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我們不但有來世,而且還要得到上帝所賜的新的身體。我們的靈不會脫離身體而獨立存在。凡相信耶穌的人將會有象耶穌那樣的復活後的身體。

聖經告訴我們,將有義人與惡人的復活。一些人將得著永生的榮耀,另一些人則永遠受到羞辱的刑罰。

凡為上帝而生存的人必會有奇妙和榮耀的身體,他們將永遠與主同在,沐浴在主榮光四溢的恩典中;凡不為上帝而生存的人,將在陰間遭受痛苦和刑罰。來世的存在是無可非議的,但來世的光景卻取決於我們“在今世”的生活狀況。

人們時常會提出這麼一個問題:深愛世人的上帝真會叫人下地獄嗎﹖上帝總是在召喚我們歸向他,他借助諸如太陽、月亮、季節和收成這些跡象來向世人顯明他的愛。他也他的僕人來警告背率上帝旨意的人,勸他們歸主。天國乃是福光滿溢的樂土,居住在天國之中的人將安枕無憂,徹底免除千年王國終結時撒但的第二次叛逆所引起的痛苦、患難和死亡。頑梗不化地棄絕上帝和不願進入天國的人只能是作繭自縛,主對他們說:“你們的意願與我背道而馳,我只有讓你們受到應有的報應。”

人若離棄了上帝,就會陷入無窮無盡的黑暗深淵。想想看這有多麼令人可怖和毛骨悚然﹗然而,這並不是上帝的初衷。上帝很不情願讓世人得到應有的懲罰。聖經把地獄描繪為永火和永無止境的黑暗。是否這一說法是關於地獄的克鑿的描繪,抑或是對失喪者因背離上帝而罹受的情感上的痛苦或懊惱的象征性表述,我們仍不得而知。但我們所確知的一點是,地獄是真實的和永存的。

在過去的幾年裡,許多人在短暫經歷“臨床上的死亡”後恢復了生命。他們中有為數不少的人在彌留之際看到了天國,一些人還瞥見了陰間地獄。他們見到了慈愛憐憫的上帝,與耶穌促膝交談。一些人祈求上帝讓他們回到今世,上帝欣然應允了;其他人要求滯留在天國裡,上帝婉言規勸他們返回,因為他們仍需在這個世界上履行自己的責任。對於所有這些人來說,這種經歷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也是他們對來世共同所作的見証。當然,這樣的經歷並不足以能証實有來世,但至少它為聖經作了一個有力的旁証:即生命必將超逾出死亡而得到延續。

聖經也十分清楚地教誨我們,人不應試圖與鬼交往。《利未記》19章31節說:“不可偏向那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污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以賽亞書》8章19節又補充道:“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上帝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

當大衛王的孩子死亡時,他感慨萬千地說:“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人死了不是進天堂,就是下地獄。我們待到死後才能與已經過世的親人團聚,可當我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時,是絕不允許與死者相交的。通過巫婆神漢說話的所謂神靈,充其量不過是假冒死者亡靈的妖魔鬼魁。

倘若你向它們妥協,它們就會騙你上鉤,叫你偏離上帝。一旦它們在你的生活中有隙可乘,便會竭盡全力來控制和支配你。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